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如何为新生儿购买保险,有了这些才有保障

小孩子出生的时候是要购买保险的,有了保险才有保障。但是新手爸妈有些不了解,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如何给新生儿购买保险。

如何为新生儿购买保险

新生儿参保,父母需提供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新生儿出生证》、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街道(社区办理。)

新生儿出生后一个月(含)内参保缴费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出生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出生后1个月以上至3个月(含)内办理参保缴费的,自缴费30天后享受当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那新生儿什么时候能买商业保险呢?一般是出生28天-30天后就可以买了。他们需要买哪些商业保险呢?

医疗险

医疗险,简单来说就是住院能够报销的保险,主要是用来补充社会医疗保险没报销的那部分的。我给女儿买的是款可以保证6年内续保的百万医疗险,在保障范围内,超过1万的部分百分百都能够报销。

它能够报销进口药、自费药,靶向、放疗化疗等先进疗法也是能够报销的。也就是说,百万医疗险对于普通家庭的新生儿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保险了。

重疾险

重疾险,通俗来说就是得了大病,保险公司能够一次性赔给你的钱。对于重疾险的选购,我自己主要基于如下三个方面考虑的。

意外险

意外险,主要是解决发生意外后的残疾问题。意外无处不在,而且意外面前人人平等。新生儿虽然外出较少,可能会觉得出意外的概率会很小,但新生儿意外窒息死亡、被猫爪狗咬、被烫伤等新闻层出不穷。对于新生儿来说每年就几十块钱的意外险还是很有必要购买的,因为我们谁也无法预知未来。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社保关系转移应该怎么办理
下一篇:意外险理赔资料有哪些?该如何理赔?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