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保单的现金价值大家了解吗,它对保险影响很大。它是指投保人在保险期间有退保需求,保险公司需要退还的钱,为提存的责任准备金减去解约扣除后的余额;而保单年度末为每周年的保单缴费日,实际能拿回的钱,保单内附带的现金价值表中有相应的数值。

所以,投保人在犹豫期后退保,需要先了解清楚保单现金价值,看是否划算,若是不划算,可以考虑申请保单贷款。

保单年度末是一个时间点,是下一个保单生效日的前一天,为每周年的保单缴费日。在保险合同中,保单年度末需要与保单年度区分开来。保单年度是指从保险合同生效日起,依合同约定往后所经过的年度,保单年度是一个时间段。

举例来说,保险合同生效日是2020年2月25号,那么2020年2月25号至2021年2月25号就是一个保单年度,而2021年2月25号则是此保单年度的保单年度末,此日需要缴纳下一个保单年度的保费。

总之,保单年度末是一个时间点,保单年度是一个时间段,还是很好区分的。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重疾险的现金价值怎么算合适
下一篇:怀孕的时候买保险有哪些要求?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