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不少人不了解现金价值是什么,其实就是指退保费,放在储蓄型重疾险里比较恰当,它能产生一些收益。

重疾险的现金价值怎么算

重疾险的现金价值其实不需要消费者算,已经有保险精算师在设计产品时已经算好,在合同保单的前页或者后面。但是如果不放心的话,也可以自己算,不同的产品的现金价值都是不同的,需要注意这一点:

1.消费型重疾险

前期保费高,现金价值也很高,随着保单年度的增加,合同到期后,保险责任终止,现金价值为0,谈不上储蓄效果。

2.储蓄型重疾险

一般都是保障一生的,前期现金价值比较低,后期逐渐增加,如果90周岁不发生重疾的话,有些产品退现金价值,往往比累计保费和保额还高,对于长寿的人更有利。

通常重疾险的现金价值,以1000元或10000元为单位,您如果买了30万保额,找到年龄对应的现金价值那一栏,乘以300或30即可。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个人补缴社保结论书到哪里开具?
下一篇:保单的现金价值有哪些作用?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