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社保保障了我们的生活,但是如果断缴社保,有时候办事情就很不方便,所以我们要尽快补缴。个人补缴社保结论书到哪里开具?

“个人补缴社保结论书”是不准确的说法。正确业务名称为“打印社保缴费核定单”。

参保人中断缴费补缴的往年费用,需提供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先到市社保服务大厅打印社保缴费核定单,持缴费核定单到市区交行或农行网点缴费。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的办理:

1、本人只要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到所参保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开具“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2、如果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需代办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委托人的委托书及身份证复印件到所参保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开具“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3、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十九条的规定,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4、《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长期有效,可凭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到新就业地、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转入手续。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就业登记需要哪些材料,有哪些流程?
下一篇:重疾险的现金价值怎么算合适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