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最近有个人留言说,自己是非北京户籍,在北京上班、上学的外地人口,需要办理北京市居住证或暂住证怎么办。首先我们要知道北京居住证、暂住证办理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办理北京市居住证和暂住证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办理流程是什么?去哪里办理?办理时间是多久呢?

北京市居住证、暂住证办理条件

1.申报暂住登记。外地户籍来京人员(以下简称“来京人员”)自到达本市之日起3日内,应当到居住地来京人员和出租房屋服务站(以下简称“流管站”)申报暂住登记,并领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北京市居住登记卡》作为来京人员申报暂住登记的凭证。

2.申领《北京市居住证》。来京人员持有已满6个月且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并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北京市居住证》。

外国人、港澳台居民和华侨的服务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北京市居住证、暂住证办理所需材料

1.本人办理:不符合委托代办条件的,由本人办理。

2.委托代办: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报暂住登记、领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申领《北京市居住证》。代办人应当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并提供以下证件、证明:

(1)医学出生证明、居民户口簿、结婚证等能够证明存在监护、亲属关系的证明;

(2)书面委托书(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除外)。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小孩子买重疾险要注意什么问题?
下一篇:居住证怎么办理?有哪些步骤?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