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父母是小孩子的大树,这棵大树倒了,小孩遮风挡雨的地方就没了。所以,应该优先给大人买保险。

但是小孩虽然不是家庭支柱,但是小孩生大病,需要大人的精心照顾,也许妈妈就会失去工作,重疾险的赔付能够补偿父母损失的收入。另外,重疾险也能补充部分非院内产生的医疗费用。

孩子买重疾险注意事项

1、保费预算

每个家庭的经济状况都不同,因此保费预算有多也又有少。如果预算非常紧张的话,一定要先确保家长自己有保障,在考虑给孩子买,并且不能给带来太重的缴费压力,以至于影响生活质量。

2、保障额度

买重疾险最重要的就是确定保额,如果保额太低则无法有效低于疾病带来的风险,保额太高的话价格也比较贵。给小孩子买重疾险在确定保额时主要是考虑治疗费用、康复费用以及小孩患病给家庭收入带来的损失,一般50万左右比较好,最低也不能低于30万。

3、保障期间的选择

根据保障期间的不同,重疾险又可以分为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保障期限的选择也主要是根据预算情况而定,如果预算有限,优先考虑定期产品,保障到孩子成年,之后可另外补充。保费预算充足的话,当然是优先考虑保障终身的产品,也可以采用异常一短的配置方式,即终身重疾险+定期重疾险,保障会更加充分。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社保之生育保险中有哪些福利?
下一篇:在北京办理居住证怎么办理?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