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保险复效利息怎么算?如果长期险如果忘记缴费,那么会有60天宽限期。这期间只要缴纳保险费,不需要缴纳逾期利息。60天以后的2年内,会进入保单复效期。也就是说,复效利息从停效日开始算起,客户需要补缴一期或两期的保费及按复效之日借款利率计算出的停效期间的利息。

另外对于健康险来说,如果被保险人身体健康状况发生变化,年缴保费还有可能被调整。

复效仅针对长期险,附加险通常都是保险期间为一年的短期险,不存在复效问题。因此,小黄的住院医疗险属于重新投保,要从投保时起重新计算观察期,观察期内发生疾病,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除此之外,办理保单复效需携带保全业务申请书、健康告知书、投保人身份证明文件原件、保险单原件、最后一次交费单据。若委托他人办理,须提供委托人亲笔签名的授权委托书及受托人身份证明文件原件。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买了保险退保要怎么退?能退多少?
下一篇:检查费医保门诊可以报销吗?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