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有朋友问,自己买一份保险忘了续费了,但是现在已经过了复效期了。退保要怎么退?能退多少?

保单过了两年复效期,是不能直接续保的,只能重新投保,才能继续享受保险保障。

另外,即使保单在两年复效期内,投保人申请复效,是否能通过,保险公司会进行审核,也可能拒保。

所以,消费者投保成功后,若不想失去保障,最迟需要在保单缴费宽限期60日内续费,保障不断且不用缴纳利息。

保险复效

一份寿险保单,缴费期往往长达十年、二十年,漫长的缴纳期,有些保户免不了因种种原因不能及时缴费,导致保单“断缴”、失效。保险复效是让失效保单可以利用复效功能“起死回生”,但要注意某些特定条件。据了解,复效是指在保险合同中断两年期限内,保户与保险公司对恢复保险合同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的协议。如果两年后还没有向保险公司申请复效,保单就将彻底“死亡”。不过,保单复效是有成本的,特别是健康险因为牵涉到观察期、健康状况等问题,可能面临加费,甚至复效的保单在出险时出现得不到理赔等情况。另外,办理复效保户还需要交纳一定的滞纳金。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标准是如何规定的?
下一篇:保险复效利息怎么算?有哪些规定?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