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买保险的朋友要注意:这五大误区一定要避免

P>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买保险,但很多人对保险并不是特别了解。保是通过保险代理人来了解一点相关知识,所以很容易踏入保险的误区,下面就有这五大误区一定要避开,这样才不会白花钱。

误区一:只给孩子投保,舍不得给自己买

很多家庭在进行投保的时候,往往都是优先给孩子买,一方面是因为儿童的保险费要比成人便宜,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做父母的总是把孩子放在第一位。但是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因为一个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往往都是孩子的父母,无论其中任何一方发生意外的话,如果没有保险,对于家庭都会造成沉重打击。因此,在给家庭投保的时候,优先考虑的应该是作为家庭经济来源的大人。

误区二:不分析需求,盲目购买保险产品

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并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看哪个产品便宜就买哪个。要根据投保人的自身经济情况以及需要来进行选择,所以就要先分析好自己的需求,再选购保险产品。要理性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投保,而不是盲目消费。

误区三:只考虑保费,不考虑保额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最先考虑的还是保费。但其实保费和保额要放在一起综合考虑,不是保费越低越好,而是要花最少的保费,能获得越高的保额越好。所以在投保时,一定要把保额买足,这样万一患上重病,才不用担心保额不够付医疗费,就算是人走了,也能留下一笔理赔款,以供自己的家人生活。

误区四:买保险只为投资理财

许多人在购买保险时,都只是出于投资理财的目的。但是大多数理财型的保险保额都不高,主要的收益都是来自于年化百分之几的理财收益。其实保险最重要的作用,还是能够以较少的保费,得到高额的保障。所以在购买理财型的保险之前,最好先准备好基础的保障。

误区五:只买财产险,不买人身险

拿一些车主举例,不少车主的车险都买得很齐全,却没给自己买过人身险。要知道大多数车险保障的都不是车主自己,车险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在那之前,还是要先做好人身保障。

本文标签: 家庭保单 保险
上一篇:家庭重点保障保险-定期寿险要怎么买?
下一篇:重疾险到底能不能代替代替定期寿险?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