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商业保险种类,汽车保险购买注意事项

保险合同内容如此密集复杂,我相信每个人看到保险合同都会头脑发热,所以在这里我给大家做一个简短的总结。汽车保险主要分为两部分,即交通强制保险和商业保险。交通强制保险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交通强制保险是一种累积赔偿,一年的保险金额就是这些,多起事故的索赔金额是累积的。如果超出金额,业主必须自费支付。

商业保险可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基本险包括机动车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人员责任险和整车盗窃抢险。

另外,还有不计免赔特约险、发动机涉水损失险、玻璃单独破损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自燃险等附加险,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也是可以选择的。

简单的说,机动车损失险专治各种碰了、擦了等;第三者责任险就是赔付给第三方的,很重要哦;车上人员责任险就是负责赔偿保险车辆交通意外造成的本车人员伤亡;盗抢险就是为车被盗抢后,受到的损坏或设备丢失提供保障。

关于买车险的两点建议:

第一,对于新手来说,由于经验不足,比较容易发生刮碰等事故,建议注重险种的齐全性。因此除了投保交强险之外,比较适合选择第三者责任险(50-100万)和车辆损失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同时,还可以投保车上人员责任险。

第二,对于驾驶经验较长的老司机,建议多注意选择经济性和安全性较高的险种。因此,除交通强制险外,建议选择第三方责任险(30万-50万)和车损险。像新手一样,应增加免赔额。无论车险的方法如何完善,这里提醒大家注意日常行车过程,减少违章,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随意变道,不要开赌气的车,注意车速,不要闯红灯,不要乱停。

上一篇:汽车续保应该怎么处理?车险续保方案
下一篇:车险全国通赔发展现状,车险全国通赔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