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什么是家政险,家政责任保险购买渠道

阿姨、钟点工等岗位为城市中的许多家庭带来了便利,大大减轻了许多工作人员在家务上的压力。同时,他们的安全也一直是用人单位关心的问题,一旦家政工人发生意外,几万甚至更高的医疗费用,以及事故造成的误工成本谁来承担,往往会成为用人单位、家政工人和家政公司相互争吵的焦点。

虽然国内保险无法避免这些问题,但有时只要50元就能让问题变得简单。今天我们来看看什么是国内保险,家政工人的身份非常特殊。他们既不是国内公司的雇员,也不是雇主的雇员。因此,事故发生后如何理赔,目前尚不清楚,家政险为家政员提供日常工作中的意外保障。投保后,当家政员发生意外事故后,就可由保险公司承担相关的赔偿责任了。

那么什么是家政险,家政保险即家政服务保险,是专门为家政服务人员提供的,以人身为标的一种保障。目的是为了化解雇主和家政服务人员,在家政服务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害事故的风险。通俗地讲:一旦出现意外事故,致使家政人员的身体受到损伤,保险公司根据合同规定的保险金,向被保险人支付医疗费用、误工费的赔偿,如果导致死亡的,保险公司按照保额支付死亡保险金。

家政人群的特点是流动性较强,今天投保第二天可能就走人。家政险的好处在于,虽然每一份家政险只有一个保障对象,但是雇主可以在更换家政人员后,只要更换被保险人即可,保障依然有效。

既然家政保险如此重要,那么应该去哪里买这一保险会靠谱呢?国内保险的购买渠道很多:一是国内正规保险公司一般以卡的形式销售,然后按照流程在网上或电话购买;二是部分保险公司可以在官方微信网站上在线购买;最后是在保险公司运营商的直接购买。

本文标签: 家政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消费型健康保险好吗?不同人群怎么购买
下一篇:集体医疗保险的优点,关于团体医疗保险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