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对于我们来说是经常接触到的,尤其是有车一族来说,车险更是他们的必备品,在汽车保险中,划痕险是重要的一个类型,那么它的保费多少钱?该保险是车辆损害保险的附加险,其保护责任是“他人恶意行为造成被保险车辆车身人为划伤”,保费不高,一般在几百元左右。目前市场上主流车型的车身划痕保险价格在400元/年左右,最高赔偿限额为2000元。

划痕险保费多少钱?

1、划痕险的费用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也就是说具体得看车型,好的车划痕一般赔付限额2000元的合适。

2、由于划痕险的赔付率普遍在200%到300%间,基本上处于亏损运营,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只针对新购买的车或者两三年内新车承保。划痕赔付限额一般是2000元、5000元。

3、要注意的是,划痕险是累计赔付的,也就是说如果投保的划痕险保额是2000元的,出险不限次数,但赔偿累计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超过两千元保险合同就自动终止。

4、此外,目前不少保险公司都对划痕险设置了免赔额,免赔率在15%到20%不等。

出划痕险影响第二年保费不?划痕险属于车损险的附加险种,属于商业险内,如出险会影响下一年度保费折扣。出划痕险会影响第二年的折扣的,一年没出险优惠10%,二年连续没出险优惠20%,三年连续没出险优惠30%,如果要是出险1-3次不优惠,三次以上上浮10%,如果仅仅是小刮擦的话,赔个一百二百的恐怕还没优惠的多,不值当。

划痕险保险是一种附加险,而且只有他人恶意的划伤车身才是该保险的赔偿范围,如果是被保险人及其家属、驾驶员及其家属的故意行为造成的,属于免责范围。刮痕保险针对的是车身漆面上的划痕,如果碰撞痕迹明显,有切口和大坑,这不是擦伤,属于车辆损坏保险的索赔范围。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车险 划痕险
上一篇:机动车交强险必须买,交强险知识
下一篇:公交车保险费用包括哪些?公交车保险介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