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公交车保险费用包括哪些?公交车保险介绍

虽然小轿车已经进入了无数的寻常百姓家,但是公共交通的使用并没有因此而消失,公共汽车仍然是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它使人们之间的距离更加接近。但是公车也需要买保险,你知道吗?公车保险费花在什么保险上?公车保险费主要用于交通强制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

交通强制保险按车辆座位数确定,公车强制保险一般在3000元至4000元之间。交通强制保险是指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对被保险机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车辆人员和被保险人]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进行赔偿的强制责任保险。

被保险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保险公司按照约定对每次事故在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

除了交强险外,每辆公交车每年还购置600元的意外伤害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作为保险标的,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

意外伤害险,承保的风险是意外伤害。通常,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产品对意外伤害定义是:以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客观事件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

公交车保险对于公交车而言是必备的,如今街道上公交车发生事故的情况并不少见,我们需要重视起来公共交通的保险保障。费用主要用于交强险和意外险,也可以增加一些附加险,可以根据车辆情况确定,但要保证出行者的基本安全。以上就是关于公交车保险的知识分享。

本文标签: 公交车保险 车险
上一篇:划痕险保费多少钱?划痕险赔偿范围
下一篇:车险市场化的两大关,车险市场分析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