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农用车必须购买强制保险,农用车强制保险是国家扶持和专门规定的一种政策性保险,不仅农民必须为自己的农用车购买保险,而且承保这项业务的保险公司也被要求不得拒绝保险。现在仍然有很多人肯定会关注农用车的保险费。接下来,让我们带你去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农用车强制保险费率全国统一,拖拉机、农业机械除外,手扶拖拉机田间作业和运输作业的年保费为70元,大中型轮式拖拉机、小型方向盘拖拉机和拖车的年保费为110元;整体式车架的运输型拖拉机(变型机)按发动机缸数分档确定保费,其中单缸和两缸发动机每台每年保费640元,三缸和四缸发动机每台每年保费1560元;耕整机和履带式拖拉机等从事纯农田作业的机具不要求购买交强险。除此之外,商业险也是可以购买的,农用车的保险购买可以到当地的保险公司咨询,购买。

对于农用交强险的费率有规定,《拖拉机交强险费率方案》规定,拖拉机交强险基础费率因地而异、因车种而异,不同区域不同车种费率各不同。如14.7KW以上运输型拖拉机,交强险保费在不同省(区、市)从340元至700元不等;14.7KW以下(含)兼用型拖拉机,交强险保费最高定为80元、最低定为50元。

农用车的保险费是多少?以上已经为大家比较详细的介绍了相关的价格,此外还需要注意带整体式车架的运输拖拉机(变型)的保险费根据发动机气缸数确定。单缸和两缸发动机的年保费为640元,三缸和四缸发动机的年保费为1560元。对于耕耘机、履带拖拉机等农业机械,不需要购买强制交通保险。

上一篇:有车一族应该了解的车险知识有哪些?
下一篇:哪家的车险好?怎么选择车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