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年金保险作为有理财功能的保险,是很实用的,随着时间的增长还会有收益。那么,年金险的特点有哪些呢?具体我们来看下文介绍。

年金险是指以生存给付保险金为条件,按照约定分期给付生存保险金,且分期生存保险金的间隔不能超过1年的人寿保险。年金险主要解决养老,所以选择延期年金,从自己退休开始领取年金,可更好地解决养老之忧。

年金保险按不同标准可分很多种。按缴费方式可分为一次性缴付和年缴(在约定年限每年交费),一般客户购买以年缴的方式居多;按人数可分个人年金、联合年金、联合及生存者、最后生存者年金。按给付额是否变动,分为变额年金和定额。按给付日期分延期和即期,这两种年金市场上都较多,选择余地较大。还有分为延期年金和即期年金。

一般年金险的特点用一句话简单概况:一次性缴付、保生、按规定时间领取、安全可靠。

1、一次性缴付:购买年金保险,需要一次性缴清保费,不能边交保费边领年金;

2、保生:年金保险中生存金的领取,是以被保人的生存为前提的。换言之,若被保人死亡,则保险合同终止。

3、按规定时间领取:购买年金保险后,保险合同上会明确规定生存保险金的领取时间,消费者只需按照规定的时间领取保险金即可。

4、安全可靠:相对于其他的理财来说,年金保险是较为为可靠的投资。这是因为保险公司是不存在倒闭一说,即使出现停业或破产,保险公司依旧会为投保人分担年金给付,所以购买年金险是最安全可靠的。

综上所述,年金险的特点用一句话简单概括为一次性缴付、保生、按规定时间、安全可靠。以上的介绍就到这里,希望上述内容可以给大家提供帮助。

本文标签: 年金保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年金保险和终身寿险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保险理赔应该怎么办,有什么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