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买了保险以后,不幸患上重大疾病,这个时候不知道说幸运买了保险,还是悲伤得了病。但是可以进行理赔就是很好的,那么保险理赔应该怎么做呢?

1、医院确诊

医院确认需要满足二级或二级以上的公立医院,由医院出具诊断证明,确诊书,是重疾理赔重要的依据。

2、报案

拿到确诊证明以后,接下来第二步就是要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报案。根据客服的提示,记录下理赔需要提交的资料等事项。

如今的报案最常用的是这两种方式;

在各保险公司的APP或是官方公众号上都有清楚的提示

以下是光大永明人寿理赔报案的提示:

1、报案:发生保险事故后10日内致电保险公司客服热线95348或关注“光大永明人寿”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客户服务】-【自助理赔】-【我要报案】。

报案时要说清以下事项:

直接报案人姓名、电话及与被保险人的关系;

被保险人姓名、保险险种、保额、投保日期,如果不清楚,可以直接说保单号或是被保险人身份证号让客服查询

出险性质、日期、地点及现状。

3、申请资料提交

理赔申请一般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理赔申请书:

事故与疾病发生的地点、时间、原因、经过及其他相关情况。

被保险人(出险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保单号、险种名称、起保日期和保险金额。

申请人的联系地址、电话或联系方式。

个人信息

(1)理赔申请书:由申请人本人填写、签字。

(2)保险合同:保险单

(3)身份证明: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4)银行账户:被保险人本人有效银行账户复印件,供保险金打款使用

理赔资料

4、保险公司立案、审核

保险公司在收到保险金给付申请书及合同约定的资料后,保险公司对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提供的有关证明和资料进行审核,确定保险单是否有效,保险期限是否到期,是否是保障责任范围内等。

保险公司将在10日内做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在30日内做出核定,形成最后理赔处理结论,并告知申请人。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年金险的特点有哪些?适合什么人?
下一篇:意外保险种类丰富,具体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