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深圳人常说的20元重疾险和社保有什么联系?

很多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朋友们都知道,深圳有一项非常利民政策、还是由政府主导推动的政策。那就是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险,深圳人常说的20元重疾险。这项政策规定在深圳市已经参保社保的参保人不分户籍、年龄、是否患病等,市民都可以根据自愿原则来参保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险。

深圳20元重疾险获好评,打CALL同时别忘了注意这些细节更值得为其拍手叫好的是,这个保险每年只要20多元的保费就可以参保了,并且还可以享受二次报销且上不封顶的待遇。换句通俗易懂的话来讲,意味着自己今后如果住院产生的医疗费,在经过医保报销后的自付费用超过了1万元以上,那么就可以按照70%的比例进行二次报销了。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很激动,这项政策经推出至现在,已经获得了广大深圳人民的满满的好感,许多人都为其热烈打CALL,小编在这里还要给深圳市政府120个赞。

但是,这个20元重疾险还是有很多细节方面是大家不知道的,并不是所有的人交了保费就可以享受其待遇,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实际上,它与社保是有直接联系的,简单来讲,如果大家没有在深圳参保社保就不能买20元重疾险的。当然,这只是基本前提,更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自己社保停交的情形下,那么在停交期间,也没有办法享受到20元重疾险的待遇。

这点大家可就要注意了,尤其是在换工作期间的时候,那么自己的健康安全保障就有一定空白期。对此,小编建议大家可以进行以下两种做法:

1、无论是不是在换工作,一定要确保自己的个人账户处于正常交费状态;

2、社保在停交期间时,确保自己不要遇上疾病风险。但身在这个社会,天知道下一秒你会不会得病?所以,小编建议大家还是按照第一种做法来,尽量保证自己的个人社保账户正常。最后小编再啰嗦一句,社保真的很重要,大家一定要按时交费!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哪些健康险是可以重复购买并赔付的?
下一篇: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