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有许多人为了能够让自己减少一些医疗费用上的支出,会花费大把力气购买商业医疗险。并且还会以多次购买的方式来企图获取多次赔付,那么实际上,所有的医疗险都可以重复报销吗?多买医疗险真的可以多次赔付吗,这里头其实大有学问首先,要了解医疗险是否可以重复报销的问题,那么大家就必须要先了解医疗险的分类。根据保险金的给付方式不同,医疗险大致可以分为费用补偿型医疗险和定额给付型医疗险两大类。费用补偿型医疗险实际上就是遵循的补偿原则,所以无论消费者们购买了几份医疗险,但是费用只能报销一次的。

这样规定是为了防范道德风险的产生,因此,消费者们想要利用这种类型的产品进行多次赔付是不现实的。而定额给付型医疗险值得就是住院津贴、补贴那些等。根据合同约定的数额来给付一定保险金,因此,它与实际上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的多少并无关系,只要被保险人发生了符合合同条款规定的保障范围责任,那么就会按照规定数额进行赔付。所以在这种险种而言,重复报销的问题实际上并不存在。赔付过后即证明保险关系结束,合同失效。

所以消费者们在购买之前一定要咨询好,以防后续发生纠纷问题。除了上述这些问题,事实上,有一些健康险还是可以重复购买并赔付的,比如以下几种:

1、意外险。意外险是可以叠加的,在一定的保额范围内,都可以得到合理赔偿。不过消费者们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保险产品在赔付一项上有具体规定,所以在购买之前还是得看清楚。

2、重疾险。在不同的保险公司投保重疾险,只要发生符合合同保障的病种,也可以获得多家保险公司的赔偿。

3、定期寿险。这类险种也是可以获取多次赔付的,即便购买了不同保险公司的产品,那么最后受益人可以获得多家保险公司的赔付。综上所述,费用报销型的医疗险在重复购买上几乎是没有的,不过消费者们也可以利用其它类的健康险来提高自己的保障。

众所周知,由于我国的医保本身存在着诸多限制,如报销范围、起付标准等,所以随着我国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已经有很多人不满足于医保带给自己的基本保障,还会购买商业医疗险来作为补充。注意!商业医疗险只限报销一次,不可重复索赔商业住院医疗保险可以弥补社保医疗住院保险报销的不足,但是在投保的时候对报销范围也要进行了解。有的保险公司的商业医保是可以报销全部或部分自付费用的,有的保险公司的医疗保险则按照一定的报销比例来报销。下面通过这则案例希望大家能对商业险报销有一个正确了解,不要进入误区。

本文标签: 医疗险 重疾险
上一篇:关于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政策有哪些?
下一篇:深圳人常说的20元重疾险和社保有什么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