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消费者应该如何做到科学合理的选购保险产品?

如今,社会的各种不稳定因素越来越多。与此同时,人们也开始逐渐接受并依赖于保险来抵御各种风险所带来的一系列经济影响。但是仍有部分消费者们对保险这回事并不太了解。4大商业保险投保原则问题,每个人都必须要知道一些,消费者应该如何做到科学合理的选购保险产品,最好遵循以下投保原则来进行:

1、先大人后小孩现在家庭普遍把孩子放在重心位置,一家人都围着孩子团团转。实际上,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保护伞,也是整个家庭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父母健在,孩子的健康安全才有保障。所以大家不要本末倒置了,在为孩子购买保险产品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保障是否足够。

2、先意外后重疾人生中最怕的两大风险就是意外和疾病,其中意外是人们难以预料的,也是每个人的人生当中必备保险之一。无论是单身、二人世界还是几口之家,都需要对自己和自己的亲人负责,所以意外险是不能少的。意外保障做好之后就得考虑重疾保障,毕竟年龄越大,重疾风险就越高,保费也会随着年龄上涨而增加,所以要及时规划好。

3、先保障后理财只有保障到位了,才可以谈论投资理财。如果自身家庭经济条件有限,可以选择一些定期寿险来以防万一。这样在遇到困难时也有足够的抵御能力。

4、保费支出10%大家在选购保险产品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家庭实际情况和经济能力来规划,保费不能过多也不能太少。一般来讲,占家庭总收入的10%~20%比较恰当。如果觉得保费压力太大,可以分期购买险种,没必要一次性全部买全。

综上所述,消费者们在选购保险产品时,一定要记得以上这些投保原则,不要本末倒置,以免产生误区。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买了社会医疗保险还要再补充医疗保险吗?
下一篇:为什么那么需要提前规划自身的保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