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买了社会医疗保险还要再补充医疗保险吗?

我国的医疗保险制度不断完善,社会医疗保险已基本实现全面覆盖。不过社会医疗保险只能提供最基本的医疗保障,因此,如果想寻求更全面的健康保障,就需要商业医疗保险进行补充。有了社保的保障,还需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拥有其他东西。

为了让老百姓不再因为看病倾家荡产,国家也在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体系。但社保因为其覆盖面大,也决定了其“保而不包、低水平”的特点,因此,商业医疗保险有力用武之地。以生病住院为例,社保在报销方面有起付线、封顶线、重疾病支付比例以及用药和检查支付范围限制。假设住院费用是一万元,即便是在保障范围内,也是要自费大概30%。对于重疾的保障也都需要投保人自己承担很大一部分。因此,作为社会医疗保险的补充,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对于社会成员实现“病有所医”的目标就格外重要。

王女士是一名普通职员,前段时间被确诊为乳腺癌,这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虽然有社会医疗保险,但是报销有很多限制,所以自己仍要自费一部分。不过,还好他丈夫为她投保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这些费用都通过商业保险公司得到了赔偿。

总之,社会医疗保险只能提供最基本的医疗保障,因此,人们若想把自身的医疗风险完全转嫁,避免其对家庭与个人生活的影响,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就必不可少。此外,在投保后,投保人有必要进行及时查询,以防被骗同时了解个人的保单情况,从而维护个人利益。

下面,小编和大家一起认识一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叠加报销有几种方式你知道吗如今,随着社会竞争压力空前巨大,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不停加快。对于大多数上班族而言,每日熬夜加班早已成为了家常便饭,为了能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中占据一方得以生存,不惜消耗自己的身体健康来换取职位的晋升。

本文标签: 医疗险 保险
上一篇:保险知识大科普!企业补充医疗保险?
下一篇:消费者应该如何做到科学合理的选购保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