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生死两全保险是现在比较受欢迎的保险之一,它也被很多的人选择。那么对于生死两全保险大家了解多少呢?它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间内死亡或者保险期间届满存续,保险人依法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人寿保险保险合同。养老保险是最受欢迎的人寿保险类型之一,它可以作为储蓄手段、养老保障和特殊用途的基金。

[案例]:29岁的李先生为自己办理了养老保险(分红型)(60岁时领取)。李先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缴费年限为20年,基本保险费为20万元,即年保费为5420元。李先生60岁退休后,每年至少可以拿到10200元(终身)。此外,自保单生效以来,他每年还享受保险公司的奖金。在领取年金前若被保险人不幸身故,保险公司一次性给付20万元的保险金。

红利领取:

(1)累积生息:红利留存在保险公司,按照每年确定的利率储存生息,并于李先生申请或合同终止时给付。

(2)抵交保险费:红利用于抵交下一期的应交保险费,如果抵交后仍有余额,则用于抵交以后各期的应交保险费,但该余额不计利息。交费期满后,抵交保险费方式自动变更为累积生息方式。

(3)购买交清增额保险:根据被保险人当时的年龄,将红利作为一次交清的净保险费,增加基本保险金额。年金开始领取日后,购买交清增额保险方式自动变更为累积生息方式办理。

小贴士

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死亡的,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向受益人支付死亡保险金,保险合同终止;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届满,保险人向被保险人支付生存保险金。任何养老保险单都规定了到期日。被保险人尚存至到期日的,保险人应当向被保险人支付保险单规定的保险金额。

上一篇:寿险怎么买,投保寿险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居民大病保险的作用,居民大病保险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