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如果自己买的衣服不合适,可以七天无理由退换。那么买保险也能退保吗,什么是退保呢?

退保是指在保险合同没有完全履行时,经投保人向被保险人申请,保险人同意,解除双方由合同确定的法律关系,保险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及合同的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退保流程

退保可分为犹豫期退保、正常退保。部分保全公司为了解决争议提供了协议退保的方式。需要注意的是,每家保险公司对办理退保的手续,退保所需要的材料等合同规定是不一样的,建议大家,如有想顺利退保的话,事先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咨询清楚,也可以前往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咨询。

退保手续

很多人因为一时冲动买了不适合的保险产品,然后想办理退保,那么,退保需要什么手续?其实退保的主要工作是由业务员来做。由业务员带着投保人的委托书(必须由客户亲自签字)和投保人的身份证件到保险公司办理退保手续,然后领回退保金交到客户的手中。客户也只须在退费收据上签字或盖章,就顺利完成了退保手续。

退保所需单证

1、退保申请书:写明退保原因和时间,被保险人是单位的需盖章,是个人的需签字。

2、保险单:需要原件。若保险单丢失,则需事先补办。

3、保险费发票:一般需要原件,有时复印件也可以。

4、被保险人的身份证明:被保险人是单位的需要单位的营业执照;是个人的需要身份证。

退保需要什么材料

保险公司退保要准备什么资料?有人说需要提供保险单,也有人说需要投保人的身份证,更有人说需要银行卡。其实办理退保可以自己到保险公司柜面办理,也可也让业务员代办。不过申请退保必须投保人签字,退保后三至七日到账。

退保所需材料:

①申请资格人亲办应备文件:

保险单、保险合同变更申请书、投保人身份证明、投保人银行账户存折复印件、受益人银行账户存折复印件

②代理人代办应备文件:

保险单、保险合同变更申请书、投保人身份证明、投保人银行账户存折复印件、受益人银行账户存折复印件

③非代理人代办应备文件:

保险单、保险合同变更申请书、投保人身份证明、投保人银行账户存折复印件、受益人银行账户存折复印件、代办人身份证明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投保时未如实告知该怎么办?
下一篇:职工社保和居民社保的区别是什么?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