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有朋友想买保险,但是在健康告知的时候隐瞒自己的病情,害怕自己买不到保险。这种情况下,投保时未如实告知该怎么办?

保险公司就这一情况,推出了补充告知服务,方便投保人就投保时因故未作告知,或告知不详、告知有误进行补救。

补充告知属于保全业务,投保人可以就之前未告知的内容向保险公司提出,并进一步补充告知。

补充告知之后,原有的保单将由核保员进行审核。补充告知的核保除了要考虑投保时的情况,还要结合被保险人目前的健康情况综合考虑。

那么补充告知后,原有保单可能会出现什么情况?

1、原保险合同按原条件继续承保。

即补充告知之后,不影响原有的核保结论,保单继续按原条件承保。

2、原保险合同要附加条件承保。

即补充告知之后,已影响原有的核保结论,可能会影响保险公司厘定费率或合同成立的条件,但还不至于拒保,这时就可能会出现加费、部分责任除外等处理,会以批单形式附上一个特别约定。

3、原保险合同不接受承保。

即补充告知之后,保险公司认为告知的异常不符合承保范围,要求解除合同。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失业金领取标准是怎么样的
下一篇:买保险也能退保吗,什么是退保呢?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