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保险犹豫期到底有哪些作用呢?虽然大家在买保险以前会认真考察保险是否要购买,但是有时候难免发生不想要的情况,这个时候犹豫期就有了很大的作用。

1

保险犹豫期也叫冷静期,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的一定时间内,如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可将合同退还保险公司,并申请撤消合同,退回所交保费。

需要注意的是犹豫期过后退保投保人就要承担一定的损失,只能退回现金价值。

保险等待期

2

保险等待期是指保险合同在生效的指定时期内,即使发生保险事故,受益人也不能获得保险赔偿,那这段时期称为等待期。

设置等待期的目的是为了防止道德风险,投保人明知道将发生保险事故,而马上投保。

保险宽限期

3

保险宽限期是指投保人未按时缴纳续期保费的宽限时间。在宽限期内,即使没有交纳续期保费,保险合同依然有效,如果在此期间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仍要承担保险责任,不过要从给付金额中扣除欠交的保险费。

但若过了宽限期投保人仍未足额交纳续期保费,则保险合同将会进入中止期。

保险中止期

4

保险中止期是指投保人在宽限期后仍未能缴纳保费,从宽限期结束次日零时起合同效力中止。在中止期间,如果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在中止期内投保人可以申请恢复保险效力,只要保险公司同意复效,同时投保人补交所欠的保险费及利息即可。中止期过后,保险合同终止。

保险合同里面还有很多细节用语,如果您已经购买过保单,却看不懂里面保险专业用词是什么意思,可以在立安保险管家平台托管您的保单,由专业的保险管家帮您解析保障内容,读懂条款!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保险犹豫期是多久?有哪些含义?
下一篇:因工作意外死亡赔偿标准是什么?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