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城乡居民都有自己的养老保险可以办理,都是国家针对不同地区采取的政策。那么,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一、参保对象

城乡居民参保对象为具有本区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纳入行政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或未参加其他社会养老保险人员。

二、缴费办法及标准

(一)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行以家庭为单位整体参保,社会养老保险费按年度缴纳。

(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实施,以家庭为单位参保,参保人按年一次性缴纳保险费,年缴费标准设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

由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交多补,多交多得。

(三)建立缴费财政补贴制度。

重度残疾人按最低缴费标准给予全额补贴。

(四)本办法试行之日起年满60周岁以上人员个人不再缴纳养老保险费,可享受保险待遇。

三、办理时应提供的相关证件

(一)参保人需携带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村(社区)提出参保申请,选择缴费档次。

(二)填写《蒲城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登记表》、《蒲城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申请表》、《蒲城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审批表》,核发《蒲城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手册》。

四、办事流程

1、个人申请

2、社区初审

3、街道办复审

4、县农保办审批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医保卡上的钱可以提取吗?
下一篇:保险犹豫期是多久?有哪些含义?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