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老年人虽然有自己的退休金或者养老保险,但是遇到生病等问题,还是需要一款靠得住的保险来帮助缓解经济压力。那么,给老年人买保险有哪些要求?

买保险要趁早,因为年纪大了除了各种健康问题随着年龄加大,投保就没那么容易了。建议购买保险的顺序:社保;意外险;住院医疗险;老年防癌险;防癌医疗险;老年重疾险。

老人能购买的保险虽然已经比较少了,不过还是有一些保险可以购买的。

比如医疗保险,意外保险,防癌保险以及护理保险。

(一)必须投保:居民医保或新农合(国家福利);

(二)首选方案:医疗险,意外险;

(三)次优选择:防癌险;

(四)可选方案:年金保险,护理保险;

一、在购买商业保险之前,优先考虑社保。

社保缴费不多,又能惠及多个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国家福利。社保是国民最基础的保障,也是很多商业保险的赔付基础。

如果是城市户口没有社保,可以给老人投保城镇居民医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

如果是农村户口,可以参加新农合、新农保。

二、老年意外伤害保险

随着父母一年年老去,身体逐渐走着下坡路,腿脚不灵活,骨质疏松,发生摔倒骨折的风险也就越大,给家里老人配备意外险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根据《中国老龄化与健康-国家评估报告》,在中国意外伤害在老年人的常见死因中位居第四,紧随心脑血管疾病、肿瘤和呼吸系统疾病之后,其中跌倒更是导致老年人严重伤害的主要原因。

意外保险包括人身意外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

a.身故伤残保额适中就好。由于老人发生意外的概率比普通人高,保险公司为了控制风险,老人意外险的保额都不会太高;

b.意外伤残是根据不同伤残等级《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八类十个等级(281项))按比例赔付,赔付比例10%-100%,一级赔付100%,以此类推,十级赔付10%。

意外险特点:

a.对投保人年龄限制很宽松,即使年龄超过65岁,也可以买到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

b.对老年人健康状况几乎没要求,是投保门槛最低的险种,绝大多数老年人都可以购买。

c.意外险具有保费低、保障高特点,是杠杆率最高的保险产品之一。65岁之前的老人费率和年轻人一样,每一个家庭都能承担得起,一年几百块钱就可撬动几十万的保障。

老年人意外险,投保年龄通常可达到75周岁到80周岁,保障期限很多都是1年期。

针对老年人由于意外伤害而导致的高残、符合赔付条件程度的骨折、关节脱位、烧伤、重大手术等,提供较高的保险保障,保险公司支付的保险金最高可达7万~12万元。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农村也可以办理生育保险吗?
下一篇:保险报案号怎么查询?有什么作用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