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买哪几种,第二年投保要全部续保吗?

汽车保险已经不是稀罕的知识点了,随着汽车进入我们日常生活,全球购车率逐年递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能够为自己买上一辆小汽车。购车自然要选择购买保险,对于第一次购车的年轻人,应该如何推荐险种呢?这些险种是每年都要续保吗?

车险有很多种类,一般来说大致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车主必须购买的强制性保险。商业险包含了各种险种,大家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查询了解。

一般情况来说,除了必须购买的交强险外,基本所有车主都会购买“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挡风玻璃单独破碎险”等。

车损险,顾名思义就是车辆损坏保险,如果在使用过程中车辆坏了,需要开到汽车维修厂维修,维修费用自然就不用担心,保险公司会进行理赔。

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比如发生交通事故或者追尾事件时,人身伤亡和财产损毁都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车主不必担心自己的经济损失。

车上人员责任险,这个险种简单直接,就是为了保障车上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尤其是车主携带家人或者朋友出游,如果发生意外,车上人员的医疗费用以及车主的经济损失,都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挡风玻璃单独破碎险,车险附加险种。是指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车险还有其他险种种类,每一个险种都是对爱车的一种保护,也是对自己经济损失的一种保护。不过很多车主在第一年的使用过程中会逐渐感受到有的附加险种似乎没有用,于是会在第二年决定不续保,这个续保问题要看车主自己的选择。

本文标签: 车险购买 汽车保险
上一篇:车险投保哪些险种可以投
下一篇:使用网上车险理赔系统更方便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