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无过责任险是汽车保险的一种,现在车辆保险险种过于繁多,很多有车一族一定深有体会,在选择购买车险的时候,我们总是很纠结到底选择哪种保险。无过责任险作为车险的一种,也是让我们纠结的险种,我们到底要不要购买这类险种呢?

无过责任险,是指投保了该项保险的车辆在使用中,因与非机动车辆、行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对方人员伤亡和财产直接损毁,保险车辆一方无过失,且被保险人拒绝赔偿未果,对被保险人已经支付给对方而无法追回的费用,保险公司负责给予赔偿。

无过责任险的赔偿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10%的经济赔偿外,对于10%以上的经济赔偿部分,在事故责任认定前已由被保险人垫付的医药费用、抢救费用及丧葬费用,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或人民法院裁定由被保险人承担时,保险人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规定的标准按本保险合同的有关规定在保险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

根据太平洋保险官网消息,无过责任险是第三者责任险的一种附加险种,必须是要先购买第三方责任险,才能够购买无过责任险,不能脱离单独购买无过责任险。这种保险的保期也是和第三方责任险一致的,二者不可分离。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购买无过责任险。

上一篇:如何解决电话车险骚扰问题
下一篇:车险投保资料有哪些重点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