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什么是终身寿险?购买哪家的寿险比较好?

在选购前,我们首先要对寿险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寿险一般根据保障期限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今天我们主要来讲一讲终身寿险。终身寿险是人寿成分较高的终身人寿保险。它可以在你年轻的时候提供保障,在你年老的时候可以帮助进行财产的传承。终身寿险具有其他保险产品不具备的特点:集传承、保障、储蓄、另类现金流为一体。我们在市场中常见的终身寿险有定额终身寿险和增额终身寿险两种,前者的主要功能是保障+储蓄,后者的功能主要是理财+保障,分别适用于不同的人群。

平常我们见到的大多数终身寿险产品都是定额终身寿险,什么是“定额”呢?是指投保人在购买保险产品时,保额在签订保险合同时就已经终身固定,不可更改。举个例子,张三给自己投保了一份30年缴费,200万保额的定额终身寿险,无论张三何时身故,保险公司都只会给付200万元理赔金给张三指定的受益人。

增额终身寿险,简单来理解,就是保险金额不断增加的终身寿险。增额终身寿险主要有以下两个功能:长期储蓄功能和财富传承功能。增额终身寿险由于年度保额逐年递增的特点,相较于定额终身寿险,风险保额较低,长期储蓄功能更为明显。增额终身寿险可通过指定受益人实现财富定向传承。正是因为具有以上特点,很多小有资产的家庭都会选择这类产品作为理财手段。

市面上有很多公司都推出了终身寿险产品,每个保险公司推出的产品都有各自的特点。我们选择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规模较大、口碑较好的公司的保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上一篇:什么是人身意外保险?该怎样选购?
下一篇:死亡保险是什么?如何购买死亡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