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身意外保险也叫意外伤害保险,该类型产品就是保障被保人在保障期内因意外导致死亡或伤残的保险。主要作用于发生意外、疗养期间的补偿、治疗费用的报销,当发生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的时候,可向保险公司进行相应的理赔。现在,每个人的保险概念都越来越强。许多朋友知道,保险可以帮助我们防御未知的风险。意外险也由此进入了越来越多人的视野,一个是因为意外无处不在,每个人都可能遭遇意外伤害,这一份保障相当实用,另一个也是因为意外险也是相对比较简单的险种,意外保险的保费低,保险额高且保险非常宽松。

人身意外保险根据不同的标准可以划分成不同的类型,应用比较普遍的类型是根据保障期限划分出来的短期意外险和长期意外险两种主要类型。二者之间有许多不同。那么意外险应该选择长期还是短期?

短期意外险价格便宜,几十元到几百元就能买到几十万的保额,健康告知宽松且到期买换自由,拥有更高的灵活性和实惠性。长期意外险的保障期限长达几十年,市面有些重疾险也会捆绑长期意外险进行销售,因此价格比较高,一般要上千元。此外,部分长期意外险有返还功能,到约定年限没有出险,保险公司会将保费返还给被保人。但是长期意外险的灵活性远低于短期意外险,覆盖范围也不够广泛,因此更推荐购买短期意外险。

最后,该如何判断一款意外险的好坏?下面罗列一下一款好的意外险需要具备的特征:

1、根据不同职业,确定可选择的保障范围

2、附加意外医疗的优先

3、同等保费下保额覆盖更高

4、根据出行等情况附加其他保障

5、含猝死保障的优先

本文标签: 人身意外保险 意外险
上一篇:重大疾病保险都包括哪些病?
下一篇:什么是终身寿险?购买哪家的寿险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