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什么是重大疾病保险?重大疾病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风险发生时,当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简单地来说就是: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疾病,保险公司就给一笔钱,这笔钱我们可以自由支配。重大疾病保险可以保障的疾病由保监会统一定义,有二十八种重疾和三种轻疾。二十八种重疾分别是: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或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终末期肾病或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多个肢体缺失、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良性脑肿瘤、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深度昏迷、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瘫痪、心脏瓣膜手术、严重阿尔茨海默病、严重脑损伤、严重三度烧伤、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严重运动神经元病、语言能力丧失、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主动脉手术、严重慢性呼吸功能衰竭、严重克罗恩病、严重溃疡性结肠炎。三种必保轻症为:轻度恶性肿瘤、较轻急性心肌梗死、轻度脑中风后遗症。

据保险公司理赔数据显示,规定的重大疾病覆盖了95%的理赔范围。其中核心的6种重疾(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终末期肾病、冠状动脉搭桥术、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的理赔率占到80%。单单是恶性肿瘤这一类疾病就已经占到了60%以上的理赔率。由此可见,尽管各家保险公司重疾险保障的重疾数量不同,但是并不是疾病种类越多越好。建议想要选购的人从自身需要出发,根据自己的预算情况进行选择。

本文标签: 疾病保险 保险知识
上一篇:消费者们该怎么通过比较来选择出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呢?
下一篇:什么是人身意外保险?该怎样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