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在给老人购买医疗保险的时候总是会被推荐购买重疾险,很多人似乎有点抗拒这种险种,一点是因为重疾险保费并不便宜,二是因为重疾险确实随着老人的年龄增长和身体状况有很多限制因素。按照道理来说,老年人应该为自己购买一份重疾险,毕竟人老了,很多身体机能就在逐渐下降,身体也容易出现各种状况。

重疾险可分为终身重疾险和定期重疾险。其中,定期重疾险具有一定的保障期限,一般可暴涨到60岁或70岁就终止。但投保人在保险有效内发生重大疾病,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给付定额保险金。而终身重疾险的保障期限是终身,保险有效期到身故为止,不受年龄的限制。

但是,老年人投保重疾险并不是很划算。比如70岁以上的老年人投保重疾险,保费支出会与保额相当,有的保费支出甚至会超过保额,所以超过了70岁以上的老年人投保重疾险并不划算。

所以老年人应该提早购买重疾险,重疾险对于被保险人的年龄和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要求和约束。50岁之前购买重疾险比较划算,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年所交的保费也会有所增长,这样一来,很有可能出现保费倒挂现象,对于投保人来说,机器不划算。

从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到以下几点建议:

1、老年人可以先为自身投保意外险。在老年阶段出现意外事故的机率要高于其他年龄阶段,尤其是老年人行动不便,很容易导致意外事故,因此购买一份意外险是有必要的。

2、也可投保寿险,当然最后在50岁之前。

3、购买健康险应注意“保证续保”条款。如果保险合同中有"保证续保"条款,保险公司就会失去对被保险人进行核保的权利。这样,无论被保险人患有何种疾病,保险公司都不能拒保或增加保费。

上一篇:什么是房屋出租保险?属于什么保险?
下一篇:家财险:保护家庭健康从买保险做起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