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很多人都经历过租房问题,但是在我国很少有人购买过房屋出租保险,在看到房屋出租保险的时候,第一时间会发出质疑,什么是房屋出租保险。

房屋出租保险是一种家庭保险险种,房屋出租保险是针对房东和房客这两类人的保险险种,只要有租房行为,都可以购买房屋出租保险。在国外很多地区和国家,房屋出租保险是比较成熟的,很多国家的房东在出租房子之前,都会主动为购买一份房屋出租保险,同时也会建议租客也购买一份。甚至如果租客不购买房屋出租保险,房东就不愿租出自己的房子。

房屋出租保险是指对租客自有的在承保居所内的财产,由于自然灾害、意外损坏或遭他人恶意破坏的损失负责赔偿的保险,属于家财险范畴。其主要特点有:

1.为各种人群量身订做,满足个性需求;

2.自主选择保额,简单灵活;

3.保险责任全面,自由组合。

房屋出租保险其责任范围也比较广泛,当然责任地点只限于出租屋内。保险财产在保险单列明的地址由于下列原因造成的损失,本公司负责赔偿:

(一)火灾、爆炸;

(二)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外界物体倒塌;

(三)台风、暴风、暴雨、龙卷风、雷击、洪水、冰雹、雪灾、崖崩、冰凌、泥石流和自然灾害引起地陷或下沉。

保险财产由于下列原因造成的损失,本公司不负赔偿责任:

(一)地震、海啸;

(二)战争、军事行为、敌对行为、恐怖活动、暴动、罢工、没收、征用;

(三)核反应、核辐射、放射性污染;

(四)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寄居人、雇佣人员的故意行为;

(五)保险财产本身缺陷、保管不善、变质、霉烂、受潮、虫咬、自然磨损;

(六)未按要求施工导致建筑物地基下陷下沉,建筑物出现裂缝、倒塌的损失;

(七)其他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原因导致的损失。

上一篇:健康险有哪些种类?有必要购买健康险吗?
下一篇:老年人是否应该购买重疾险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