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曾经我们总是说养儿防老,而如今大家已经不再将依仗孩子作为养老保障了,反而将目光转向了养老保险。

随着我国社会的发展,我国城市和农村都在享受相同的养老福利,养老保险是一种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在我国养老保险分为中国社会养老保险体制构架按照人口类型可分为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农村养老保险三大部分。作为社会保障保险,农村养老保险是重要一环,农村养老保险是指以农村非城镇户籍的居民为保险对象的养老保险制度。

农村养老保险存在的意义便是能够保证非城镇户籍的居民的养老生活。目前在我国,农村养老保险仍然是个人缴纳为主,集体补助为辅,然后国家财政和政策支持。通过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缴纳到一定期限后,就可以在年满后,每个月领取一定量的养老金作为生活费用。

那么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年便可领取养老金呢?按照新政策,45岁以下人员缴费年限须达15年以上,而对45~59岁人员,则不再设最低缴费年限,只要求按年缴费,到60岁方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上一篇:养老保险金查询方式有哪些
下一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社保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