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军人是多么荣耀的称谓啊,他们为我们普通老百姓保家卫国。退伍军人自然也作为社会关注的重点对象,他们的退伍生活与我们普通人是否有区别呢?他们的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

答案当然是不可以。

军人在退伍之后,养老保险关系将会转到地方,而按照地方的管理规定,养老保险是不可以取出的,但是可以保留账户。退伍军人可以继续续交养老保险,缴满15年到退休年龄后则可以办理退休。如果退伍军人因为个人或者工作的原因,不再继续缴纳养老保险,到了退休年龄依然没有缴满年限,相关部门会将个人账户里的存储额一次性归还给本人。

要注意的是,退伍军人购买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有相关规定,并非与其他办理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一样。退伍军人养老保险办理工作中有五大具体问题需要予以明确:

1、城镇退役士兵待分配期间连续工龄计算问题。

符合在城镇安置就业的退役士兵,应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依法参加当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其军龄连同待分配期一并计算为连续工龄,并视为养老保险缴费年限。

2、离退休人员变更相关信息后其待遇问题。

属历史遗留原因,离退休人员要求变更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出生年龄及身份等信息的,需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重新确认。确认后原养老待遇不变,从次月起按新确认的年限、年龄等享受相关待遇,过去的不予补发。

3、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不够15年的问题。

参保人员缴费年限满15年及以上,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按月领取养老金;不满15年的,可顺延缴费至满15年时,再按月享受养老金。顺延时间不受年龄的限制。

4、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续相关问题。

在全国及自治区关系转续网上办理软件尚未使用之前,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采取手工操作的办法办理参保人员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

5、参保人员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后其待遇计算问题。

对因各种原因未及时办理退休手续并继续缴费的,其缴费年限可予以承认,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正式审批退休的次月起享受。

上一篇:什么是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比例怎么计算
下一篇:社会养老保险政策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