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全民都在关注社会养老保险。我国现在确实老龄化比较严重,养老问题更是与人们息息相关的话题,养老不只是老年人的事情,更是当代年轻人的责任和担当。养老保险作为一种社会保险制度,能够为每个家庭解决很多问题。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目前我国,养老保险的投保有多种形式,有商业保险和非商业保险,非商业保险就是指的我国国家政策养老保险。

社会养老保险政策每年都在不断的变化,当然只是轻微的变化,仍然是万变不离其中。养老保险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让老有所依,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当然养老保险的缴纳仍旧有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1、根据需求选择养老保险。

一般情况来说,只要是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都能够给自己投保。国家针对各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情况,专门制定了养老保险具体准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每个人都可以选择投保的险种。

目前在职职工所缴纳的社保中也包含了养老险。缴纳社保达到15年,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后,就可以每月领取一定的养老金。

最后是商业养老保险,这种保险是由各个商业保险公司推出的产品,针对有更多养老需求的人。如果觉得自己的养老保险缴纳金额不够,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购买商业养老保险。

2、养老保险注意事项。

农民需要缴纳满15年才能在法定的退休年龄后每个月领取养老金。如果农民在60岁后缴纳养老保险的年限不足15年,则需要等到满足年限后方可再领取养老金。

需要注意的是,满45岁的男性、满40岁的女性农民,最高能补缴10年;而满60岁的男性、满55岁的女性农民则能够补缴15年。

上一篇:退伍军人养老保险能取出来吗
下一篇:养老保险金查询方式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