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生而为人,务必健康。近年来,我们能够看到太多关于生命的意外故事了,今天是某某某意外去世,明天是某某某意外去世,每个人的一生都难以掌控,我们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到底谁会先来。只能尽可能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障,应该早早进行人生保险规划。

保险规划一般有五个阶段:

儿童少年时期:这个时期一般都是父母帮助购买,作为父母应该为自己的孩子购买一份保险。保险公司推出了针对这个时期的各种保险产品,从婴儿到儿童再到入学,都有针对性的产品,能够帮助父母选择,给自己孩子一份保障。

成人单身时期:这个时期我们事业才刚刚起步,独自承担风险的能力还不够强,更应该为自己的人生购买一份保险,以此来应对各种如法状况责任保单:自身的意外险、定期寿险等。关爱保单:自身的重大疾病保险,住院津贴保险等。同时这个时期,我们也并没有过多积蓄,收入也不高,所以在保险类型选择上,尽量选择消费险。

结婚生子时期:这个时期,生活开支逐渐变大,同时可能会面临房贷问题。但是仍然要给自己和家庭购置保险,不过这个时期要从家庭责任确定保额,当然经济能力差的家庭,一般推荐选择消费险,而经济能力好的家庭可以购买储蓄投资型保险。

中年规划时期:这个时期可能会面临着中年危机,尽量可以开始着手购买重大疾病险种或者养老类型产品。

老年时期:人老了总有很多意外事故,一般老年人也需要购买一份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同时老年人因为腿脚不便,也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建议为老人购买意外险。

本文标签: 保险规划 保险
上一篇:买旅游保险在哪个平台好
下一篇:生育保险报销时间需要多久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