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旅游大热起来,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节假日出门游玩,但是随着人群居多,出门游玩也容易发生各种意外事故,所以要学会给自己购买一份旅游保险,预防意外事故带来的经济损失。那么旅游保险都有哪些险种呢?

旅游保险,一般按性质可以分为四种:

1、旅行社责任险。

旅行社责任险是承保旅行社的一切责任,比如在组织活动过程中因旅行社的疏忽或者考虑欠缺导致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出现意外事故等,责任方在旅行社。因此旅行社责任险投保人是旅行社,而受益人是游客,保险人则是保险公司。

2、旅游人身意外险。

购买该保险后,在保单合同期限内,被保险人如果在旅游期间,遭遇外来的、突发的、非疾病导致的意外,保险人则要承担一切责任。该种旅游保险有其特有的期限,起止时间为:从旅游者踏上旅行社提供的交通工具开始,到行程结束后离开旅行社安排的交通工具时止。

3、交通工具意外伤害险。

交通工具意外伤害险的责任范围更加小,只限于乘客在乘坐飞机、汽车、轮船等各种交通工具时,因外界因素导致人身安全受到了影响,保险公司应予以赔偿,保险人依照约定给付保险金,但值得注意的是给付各项身故保险金和残疾保险金之和不超过各对应项的保险金额。

4、综合类旅游保险。

综合类旅游保险会包含以上三种类型,如果想要让自己出门游玩有更多的保障,可以选择综合类旅游保险。

想要更加详细的了解旅游保险,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进行查询和了解。

上一篇:70岁老年人投保意外保险案例,老人买保险
下一篇:生而为人:我的人生保险规划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