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购买保险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一种投资行为,不过现在市场上的保险主要分为消费型保险和收益型保险,两种不同的保险种类,带给我们不同的保障。很多人在想购买保险本身就是为了投资,那么消费型保险应该购买吗?

消费型保险是一种消费型的保险,即客户(投保人)跟保险公司(保险人)签定合同,在约定时间内如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按原先约定的额度进行补偿或给付;如果在约定时间内未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返还所交保费。

那么消费型保险人人适合人人购买吗?

消费险保险中也有很多比较适宜的保险险种,这种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来看,是否要选择购买消费险保险。消费险保险虽然有一定的保障期限,同时保费不予退还,但是消费型保险保费额度较低,比较适合想要给自己买一份保障,但是经济能力有限的人。

虽然很多年轻人并不想要花钱去购买一份消费型保险,但是其实从保障和实惠的角度来说,消费型健康保险还是有很大的优势。尤其是针对家庭收入不高,但是仍然想给自己买一份保险的朋友来说,购买一份消费型健康保险,也是一种经济实惠的投资。

女性和男性在关注消费型健康保险产品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性别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保险,尤其是女性朋友,可以关注一些女性特殊疾病的险种,现在女性疾病是很常见的疾病,同时也很容易复发,所以购买一份保险也是有必要的。

本文标签: 消费型保险 保险购买
上一篇:最新五险缴纳比例是多少
下一篇:公司买保险跟个人买保险有什么区别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