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什么是保险?有必要购买保险吗?

什么是保险?官方对保险的定义如下: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通俗来说,保险是人们为了规避未来可能发生的风险,为了减轻风险发生时的负担而提前购买的一种合同契约。其作用主要在于,当我们遇到较大风险时,能通过购买的保险较大程度的降低我们的损失。

保险根据保障对象的不同,被分为人身险和财产险两类。人身险又分为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保险三种。财产保险以被保险人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为保障对象的保险,是一种补偿性质的保险。按需合理购买保险,可以帮助人们更加从容地面对人生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并把风险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但是,时至今日依然有许多人不愿意购买保险,理由大多是不认为保险中的小概率事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认为在没有小概率事件发生的情况下,给保险公司交钱是一种亏损等等。但人生于世,意外和疾病都难以预料,谁也无法保证自己一辈子都不会遇上那些“小概率事件”。只要看一下现在很常见的“轻松筹”、“水滴筹”就会发现,现在很多人都无法负担起意外带来的额外财产开销而不得不寄希望于他人的帮助。为了避免这种遇到意外捉襟见肘的情况,给自己的生活一个保证,购买保险是一个必要且有效的途径。

保险不仅是对风险的预防与规避,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生活的又一重保障。人们购买保险要从自身情况出发,根据需求的不同,按需购买保险。

上一篇:什么是生育保险?近年来生育保险政策有何调整?
下一篇:什么是汽车保险计算器?车险计算器都有哪些类型?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