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新农合住院报销流程是什么样的?

新农合住院可以报销很多费用,但是关于新农合住院报销流程是什么样的?很多人就不太清楚了。本文提供2019年新农合报销比例,详细参考下文。

新农合住院报销比例

您好,我想咨询下,我家是高新区的,父亲在河科大新区医院住院,花费大概在13万,参保为新农合,请问报销比例为多少呢

社保局回复:根据我市城乡居民医疗补偿政策,本地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是我市驻洛省级医院,医疗总费用剔除自费费用后,起付线标准为2000元,2000元至7000元部分补偿50%,7000元以上部分补偿68%。基本医疗补偿后的合规医疗费用可纳入大病保险补偿,起付线为15000元,支付额为1.5万~5万元(含5万元),按50%的比例给予补偿;5万元~10万元(含10万元),按55%的比例给予补偿;10万元以上部分,按65%的比例给予补偿。年度内补偿封顶线为40万元。

异地新农合报销手续

母亲在周口参加新农合医保,最近几年一直在本地居住,最近生病需要住院,请问在本地看病住院,周口新农合能报销吗,手续如何办理?

社保局回复:由于新农合医保的待遇享受是对应统筹地区的补助政策,故请您及时与周口新农合联系,办理新农合转诊备案手续。

新农合缴纳没有档案怎么办

我爱人从起初农村办理养老保险(村集体办理的)有镇上的养老保险交费折子,去年去区社保局查验时发现没有档案,(我的同时办理有存档),找村里,以不了解怎么办(去问问)。(换人了)。社保中心要求出具交费小票。可将以前补登。可小票以前是交给村里,登记在折子上的。至今我们也不知怎么办。找谁处理,怎么处理。

社保局回复: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您咨询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政策。

新农合转职工社保

你好,我是在外打工的农民,在家交的,有新农合。还有养老保险。现在单位给我交社保?问,我原来那社保卡还能不能用?

社保局回复:将新农合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参保后,由用人单位向单位参保地社保机构申请办理新增参保人员业务即可。

上一篇:养老保险退保又需要填写哪些申请书?
下一篇:社保缴纳工伤保险记录有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