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留学生在境外留学期间可以买哪些保险?

留学在外,面对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人文环境,为了保障自己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可以购买一些保险来规避风险。留学生有哪些可以购买的境外留学保险?

重疾险是人们谈论最多的险种,而且往往是首先考虑的险种。出国后,由于生活习惯不适应或学习压力大等原因,重疾发生的风险也会增加。重疾是需要长期计划的险种,一般保几十年甚至终身。若无移民意向,在留学几年后仍将回国,重疾险建议尽早在国内配置,达到赔付标准即可一次性赔付,可全球理赔。到国外学习一般还比较年轻,身体状况也比较好,此时购买重疾险可选择范围广,产品多,限制少,保费也比中年人低很多。

医疗险主要是报销门诊和住院的费用,所以如果身在国外,一些小病小痛肯定会在留学国家的当地解决。这个部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要求,一般留学国的地方政府会强制要求购买。比如,美国法律要求留学生要有健康保险。在美国,学校通常会在入学通知上注明医疗保险的费用,说明保险费已经包括在学校收取的学费和生活费中,也就是说,当学校入学时,就自动为其购买医疗保险。在国外学习的当地医疗保险,在国内同样可以购买。另外,在国内买保险可以用人民币支付,还可以享受24小时的中文咨询服务,保费也可以便宜30-60%。

意外险可以保障意外身故和残疾,同样是全球理赔。意外险的产品丰富,且保费便宜,可以在国内购买。最好购买那种一上飞机就能保障的产品,不留保险空白。同时最好选择有学业保障、医疗保障、财产保障、旅行延误保障等全面保障的产品。

上一篇:什么是五险一金?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
下一篇:近年来北京医疗保险的新变化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