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辞职后社保跨省转移的相关流程。

现在年轻人偏爱自由,有时候会为了喜欢的工作而辞职到外地发展,那社保该如何转移?异地办理了社保转移,不转可以吗?详见辞职后社保跨省转移的相关流程。

此处的社保转移只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因为工伤和生育不建立个人账户则不存在转移之说,失业保险按规定只可转往户籍地。劳动者辞职到外地发展,跨地区转移社保的手续包括以下几步:

一、用工单位在期限内为劳动者办理转移手续

劳动者向用工单位提出离职后,即与用工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而用工单位应当在十五日内到当地的社保部门为劳动者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二、劳动者自行办理社保转移

1、参加社会保险的劳动者转移社保,需要准备好身份证、离职证明、社保卡和《参保缴费凭证》,而《参保缴费凭证》则需要到原本参保的社保局或者部分街道社保办事处进行打印。

2、劳动者拿着以上资料到目前缴费的社保管理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入,对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由区(县)社会保险管理分局与原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联系办理转移后续业务。

3、在新参保的社保局收到社保关系转移申请和参保资金到账后的十五个工作日内办理好有关手续,并将确认情况及时通知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

上一篇:离开企业/单位后的社会保险问题
下一篇:关于社保卡激活有效期需要多久?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