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北京养老保险缴费注意哪些事项

关于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参保人一年缴费最低标准1000元,最高标准9000元。城乡居民可以本着自愿的原则,在此区间内自行选择缴费标准。

北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北京市继续对符合缴费补贴条件的参保人给予补贴分为四个档次:

选择缴纳最低标准及2000元(不含)标准的,每人每年补贴60元;

选择2000元至4000元(不含)的,每人每年补贴90元;

选择4000元至6000元(不含)的,每人每年补贴120元;

选择6000元到最高缴费标准的,每人每年补贴150元。

北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由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分为几个缴费档次,参保人可根据情况自选。以前参保人变更缴费档次比较麻烦,必须到所在街道社保所等机构办理。今后,参保人可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自行提交缴费档次变更申请,更加方便。

北京养老保险缴费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网上申请变更缴费档次的北京市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应先确认自己是否已经参加了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如已参加可在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注册登记,成功后即可在线申报变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若尚未参加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还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社保所办理缴费档次变更业务。

据了解,凡是年满16周岁,并且不是在校生、不在职工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内的本市户籍人员,都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每年的4月1日至12月10日是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缴费期,参保人可在此期间在本人开立的专用存折中存入足额保险费,缴纳当年的参保费用。

上一篇:孕妇有哪些可以购买的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社保卡就是医保卡吗?医保卡能跨地区使用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