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投资分红保险决不能乱买,那到底该如何买好呢?下面来告诉大家该怎么买。

一、理清购买需求

消费者在购买投资分红险前,应该首先了解一下自己买这份保险的需求是什么,要解决生活中的哪类问题。如果是养老,就应该购买年金型分红险;如果看重身故、疾病等各类保障,建议买对应的保障类产品。

二、选择合理的分红方式

投保人要根据现在以及将来的现金流需求,来选择合理的分红方式。目前的分红方式主要有现金分红以及保额分红这两种。现金分红主要是指将红利以现金的方式分配给投保者;保额分红是指将红利以增加保额的方式分配给投保者。如果不急于将红利取出,可选择保额分红产品来增加保险金额;如急于需要现金的,则可选择现金分红产品,灵活性比较高。

三、选择实力强大的保险公司

由于投资分红保险的分红收益跟保险公司的经营情况有很大的关系,只有在保险公司经营良好的情况下才可以获得分红,所以一定要选择一家实力强大的保险公司投保。

购买投资分红保险应避免一些“坑”

很多人由于对投资分红保险的了解不多,很容易进入一些保险误区,下面这些“坑”,各位可千万别踩。

误区一:把投资分红当储蓄

有的人会把投资分红保险当作银行储蓄。还希望获得比银行更高的利润,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投资分红保险也是属于保险的一种,最重要的还是它的保障功能,其次才是分红功能。而且,分红是不确定的,也就是说,不一定会有分红收益,所以,这点投保者在投保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要知道自己投保的险种到底是怎样的,不要糊里糊涂就投保了。

误区二:只看短期收益

购买投资分红保险,不能只看到短期的收益,因为分红保险最大的优点在于复利效应,这就需要时间的积累,时间越长,复利效应就越明显,利滚利,这样所获得的利润会更大。

误区三:中途退保不会有损失

一旦投保了投资分红保险,中途退保是会扣除保费的,保险公司只会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所以投保者在投保之前一定要先考虑清楚是否真的要投保,如果要投保的话,就不能轻易退保了,否则会有损失。

本文标签: 投资保险 分红保险
上一篇:分红保险的分红率是多少?保险分红险利率
下一篇:关于理财,分红险还有这些事情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