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分红保险的分红率是多少?保险分红险利率

分红保险是一种具有分红功能的寿险,保险公司经营此类保险产品所得的可分配盈余可由投保人享有,收入要花很长时间,也赚不到快钱。分红保险的分红率是多少?一些保险业务人员在销售分红保险时,给消费者分红示范计算。例如,当他们看到预定利率是2.5%时,他们会告诉消费者这是分红保险的最低利率。

分红保险的分红率和万能保险的最低利率不是一回事。万能险的最低利率将在合同中规定,而分红险的最低分红利率则未在合同中规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分红保险的分红累计计息账号通常会确定一个3.5%左右的复利,这个账号的基数是每年没有收到的分红。

有人会问:为什么各家保险公司分红险的结算利率可以在网上查到,可分红率却查不到呢?分红率是绝对不会对外公布的,不过在面对客户的时候是要透明化的,在保监会文件《人身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第31条规定:保险公司不可以采用分红率、投资回报率等比率性指标来对分红产品的红利分配情况进行描述,因为这样做会有误导的嫌疑,这条规定说明的是不允许炒作包装。

但对客户要透明化,换言之,分红的报告书每年都会发到客户的手上,当然现在的一般是电子版了的,想了解自己每年分红到底有多少,看一下每年的分红报告书就行了。分红保险的利率不固定,一定会有分红吗?传统保险的一般功能(生存领取、死亡和重疾给付等),分红保险也是具有的,此外它还具有红利收益的功能。

而投资收益的多少和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息息相关,也就是说,其保单红利是无担保的利息,这是不确定的。可能有,也可能没有,但扣除的情况永远不会发生。一般来说,如果有分红,就会给客户。如果没有分红,即使保险公司赔钱,也不会让客户承担损失或拿走之前的分红。

上一篇:保险理财的意义,普通人也要理财险吗?
下一篇:投资分红保险该怎么买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