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是社会基本保障,现在已经完全普及了,人人都知道要为自己购买一份养老保险。现在养老保险形式也有好几种,每种养老保险的购买和缴纳方式都有一定的区别,比如社保中的养老保险是在职员工通过公司购买。那么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要如何购买?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是什么?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新农保)是以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为目的,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社会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养老待遇由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与家庭养老、土地保障、社会救助等其他社会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建立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模式。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如何购买?

老年人带着自己的个人身份证明,到当地相关部门进行账户建立,然后每年通过线上或者线下的方式缴纳一定的金额。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是国家的一个好政策,有利于农村居民老年有所保障,国家规定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55元,地方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对于长期缴费的农村居民,可适当加发基础养老金,提高和加发部分的资金由地方政府支出。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单一的养老保险不足以满足老年生活,很多人会在年轻的时候为自己购买一份商业养老保险,相对于国家的政策支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是针对个人来讲的,有条件的人可以选择购买一份商业养老保险,让老年生活更加稳定。

上一篇:个人交养老保险有哪些方式?
下一篇:基本养老保险的缴纳人群有哪些?缴费标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