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2021年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注意2个误区,不看亏大了

一眨眼2020年就过去了,相信大部分人都领到了补发的基础养老金,虽然补发的不多,但老百姓来说也是国家对我们的一份关怀。除此之外,不少人也关心2021年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交多少才划算?每个月能领多少钱?在这里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不少60年后、70年后农村人逐步面临老去,但是之前他们常年在外打工,赚钱养家,大多数没有社保。随着年龄增长,他们也在日益关注自己的养老问题,但是不少农村老人的社保都没有交够15年,怎么办呢?

这一问题在2021年将会解决,2021年农村养老保险新规即将实施了。

新农保制度规定,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当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农村养老保险交15年为止,45岁以下人员缴费年限须达15年以上,而对45~59岁人员,则不再设最低缴费年限,只要求按年缴费,到60岁方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如何缴纳
上一篇:什么是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下一篇: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断交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