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老人买保险往往可选产品很少,保费还贵,保险公司还有可能会拒绝投保。但是孩子们都想给父母一份比较靠谱的保障,让孩子们左右为难的是,55-80岁是发病率最高的时期,又很难买到合适的保险。所以为了解决大家的烦心事,今天和大家聊聊父母超过60岁,怎么买保险不踩坑?

防癌险非常实用!简而言之,癌症预防保险只包括癌症。即使老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慢性病,仍然可以参保。只要他们没有结节、肿瘤和息肉,基本上都可以买。然而,目前市场上有两种癌症预防保险:

第一类是给付型,赔付机制和重疾险类似,确诊癌症即赔,保额一般在10万左右,需交保费在几万左右,杠杆率较低。

第二类是报销型,和医疗险一样,花多少赔多少,和上面的给付型相比,这个要实用多了,因为保障的项目细化到了癌症,所以费率也更便宜。

意外险有备无患,老人购买意外险不用特别关注身故/伤残保额,因为老人此时没有家庭责任。应该注重的是意外医疗部分的责任,老年人身体各个方面都比较脆弱,高发意外就是磕着碰着,到时候做手术用到的耗材很多都不在社保范围内,选择针对性较强的意外险就显得尤为重要。

60岁以上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不如以前,医疗费用是老年人的一项重要支出,否购买医疗保险取决于健康信息。如果老年人身体强壮,没有常见病或慢性病,他们有资格参加医疗保险,但是现在健康的老人很少,至少我身边的老人或多或少都有各种小的身体问题。如果自家老人有三高这些小毛病,那么能选择的产品也不多。还有如果老人身体情况更严重一些的,医疗险是基本买不了。

上一篇:80岁怎么买保险,80岁保险产品如何选
下一篇:什么是养老保险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