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旅游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在出差或旅游的途中因意外事故导致死亡或伤残,或保障范围内其他的保障项目,如航班延误、自驾车紧急拖车、行李证件等个人财务丢失等情况,保险人应承担的保险责任。旅游险的特点是保障旅游安全,责任全面,保障高。

世上有许多不同的风景。无论是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是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都吸引着人们前去探寻。旅游能开阔我们的眼界,使我们心情愉快,陶冶情操。但是旅游毕竟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购买旅游意外险就显得尤为必要。旅游保险种类多种多样,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旅游计划进行选择。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和购买合适的旅行保险呢?

1.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选择可以覆盖自己形成中各项风险的保险。例如自驾出游,可以选择有针对自驾车紧急拖车等服务的保险。

2.关注保障额度是否满足需求。

3.查看投保须知和免责条款,确认该保险可以覆盖自己旅行中的活动。要注意的是,目前对大多数极限运动,例如滑翔伞、跳伞、深度潜水等运动,国内大多数旅行险是免责的。如果旅行中计划参加这些活动,最好还是单独购买保险。

4.如果旅行的目的地是人为干预较少的自然地区,需要关注紧急医疗运送服务。

5.如果是境外出游,建议购买一份境外旅游险。

6.如果打算乘坐飞机出行,可以考虑单独购买航空意外险。

除了上述情况之外,在选购出游险时也建议注意保险的生效时间,保险适用的医院范围等。

上一篇:关于飞机延误险,你知道多少?
下一篇:短期外出旅行时有必要购买短期旅游险吗?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